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教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课题结题展硕果 砥砺前行谱新篇 ——记新加花园幼儿园第十二期省教研重点课题结题汇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2 11:40:3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月21日,苏州工业园区新加花园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江苏省第十二期教研重点课题《幼儿“融爱蕴美”亲社会情感和行为的发展案例及策略研究》结题汇报活动。活动邀请到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朱纷主任、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基教所所长江苏省特级教师戈柔老师、园区教师发展中心科研处孙春福主任等专家莅临现场指导。此次活动由园区科研处孙春福主任主持,全体课题组成员参会。

课题主持人郭鑫就结题报告中“研究成果”与“研究后的反思”做了详细的汇报,总结了三年来新加花园幼儿园在课题研究中的点滴成长与收获。自开展课题研究以来,在课题组成员的一致努力下,新加花园幼儿园在理论与实践的基础上,不断总结、归纳、提升,最终为一线教师梳理出了可供借鉴和使用的能够促进幼儿亲社会情感和行为发展的多条策略。


现场专家组成员在仔细聆听结题汇报和认真观看结题资料后,对新加花园幼儿园此次研究课题的过程和结果给出了高度的肯定。专家表示:此次研究课题立意新、价值高,研究过程扎实,成果丰厚,通过本课题的研究切实促进了幼儿、教师和幼儿园的有效发展。

梅花香自苦寒来,科研路上修远兮。专家们对课题精准的指导和建议,让课题组成员进一步明确了课题研究的方向和重点,为后续幼儿园十四五规划的确定和十四五课题研究的方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加教师将继续秉承求真、务实、创新、开拓的科研精神,真正让课题研究促进幼儿发展、教师发展、园所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