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实事播报>即时新闻>详细内容

张灯结彩庆佳节,欢声笑语闹元宵 ——记苏州工业园区新加花园幼儿园元宵节特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6 17:45:37 浏览次数: 【字体:

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也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为了让孩子们充分了解元宵佳节的传统民俗和欢乐气氛,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苏州工业园区新加花园幼儿园于2021226日开展了元宵节特色主题活动。

团团圆圆品情意

元宵佳节,煮上一大锅甜甜糯糯的汤圆,浓浓的情意暖人心脾。瞧,小班的宝贝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正有模有样地搓着元宵呢!小手搓一搓、压一压,放上美味的馅料,再揉一揉,一颗颗圆润饱满的元宵在孩子们的小手里变了出来。最激动人心的还是品尝美味的时候,在这团圆的日子里,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品尝着亲手制作的元宵,相信一定会是一次难忘的美好回忆!

热热闹闹猜灯谜

中班的宝贝们玩起了有趣的“猜灯谜”,活动前几天孩子们就热情地讨论起元宵节要做哪些有趣的事情?“猜灯谜”成了热门话题,他们通过采访、分享、收集的方法积极行动起来,宝贝们收集了各式各样的灯笼,和爸爸妈妈一起准备了有趣的灯谜,有的宝贝还用图画的方式画出了谜底。拉着好朋友的手,逛逛灯市,猜猜灯谜,别提多高兴啦!

喜气洋洋做花灯

大班的孩子们更热衷于亲手尝试制作一盏灯笼。做什么样的灯笼?用什么材料?图案怎么设计?孩子们热火朝天地忙碌了起来,他们整整用了一周的时间确定方案、设计图样、准备材料,一双双灵巧的小手,变出了一盏盏有创意的花灯,憨态可掬的小牛,活泼的小兔……喜气洋洋的灯笼高高挂起,仿佛一下子捎来了春天的暖意,驱走了冬天的严寒。

值此普天同庆的传统佳节,新加幼儿园秉承“融爱蕴美”的园本特色理念,将节日文化元素巧妙地融入课程,融进孩子们的生活、学习与游戏中,让传统习俗犹如和风细雨,如沐春风般悄然浸润孩子们的心田。小小新加娃们带着对新学期所有的美好祝福和愿望,向着快乐出发,向着成长出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