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保健>安全工作>详细内容

网络安全 | 安全用网,惠及你我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5 09:40: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积极相应“2021年苏州市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的号召,新加花园幼儿园于10月8日至10月14日,开展了“网络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

园长妈妈 温馨叮咛

活动开始,园长妈妈在国旗下讲话中提醒孩子们,随着信息化发展的不断推进,日常生活中孩子们也会经常接触到很多网络内容,孩子们在与网络活动产生互动时千万不能因为好奇或其他原因随便点开陌生的链接,防止电脑中毒或上当受骗。她还提醒到,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更要注意保护好眼睛,不能长时间上网。如果需要上网也需要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进行操作。

图片

图片

网络安全 娃娃做起

大班年级组的教师对大班幼儿开展了“幼儿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各班教师利用图片视频等方式让幼儿了解了生活中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教师们还通过班级微信群等平台提醒家长要时刻保持生活中网络安全的行为。

图片

知识武装 技术并行

信息组的教师组织大家开展了“教师网络安全日知识竞赛暨网络安全培训活动”。活动中我们进行了网络知识学习、竞赛答疑。为增强应对突发网络安全问题时解决问题的能力,新加信息组教师赵红晨通过图文结合及现场演练的方式,对大家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培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新加花园幼儿园的所有师生在享受信息技术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也十分重视网络信息安全意识的培养。通过本次“网络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新加的老师和幼儿能够更加牢固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用网的行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