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工团之家>工会>详细内容

退休教师欢送会,薪火相传话浓情——记新加花园幼儿园欢送退休教师特色工会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1-04 17:27:39 浏览次数: 【字体: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教师是园所发展的推动者和见证者,是我们教育事业开疆拓土的功臣,更是园所的宝贵财富。为充分发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优良传统,2019年11月4日中午,新加花园幼儿园迎来第一位教师光荣退休,全体教师欢聚一堂,为退休教师陈丽芬举办欢送会。

        欢送会上,主持人首先邀请退休教师陈丽芬发表临别感言,陈丽芬用最诚挚的语言,通过三个“感谢”情真意切的表达了对昔日美好时光的深深眷恋。紧接着青年教师和老教师代表相继表达了对陈老师的感谢、不舍与真诚祝福。

        随后,党支部书记、园长郭鑫上台为陈丽芬老师致欢送辞。郭鑫通过三个大数据,对陈丽芬老师19年风雨兼程、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表示了充分肯定与赞赏,并号召在座青年教师要认真向前辈学习,以吾辈当自强的自律;以勇担当、敢挑战、能作为的志向;以积极热忱投身新时代人民教育事业的赤子情怀,扎实传承老一辈新加人的敬业精神和创业热情。在工作中开拓进取、继往开来,努力通过一代又一代新加同仁的接续奋斗,建设并创造出新加花园幼儿园更加蓬勃美好的明天!同时,郭鑫在祝愿陈老师多加保重身体的同时,更关怀备至的鼓励其在退休后,可以利用更为充足的时间开发出自身更多的兴趣爱好,轻松愉悦的尽情享受幸福生活的美好。郭鑫特别指出:无论是昨天、今天还是明天,每一位同志幸福、安心的退休生活,都来自于我们的党和国家及各级各类组织的强大而贴心的惠民政策,来自于各级各类领导对新时代人民教育事业的重视和期待,更来自于全民对优质均衡教育的热切期盼。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一定要懂得饮水思源的道理,珍惜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积极投身建设、潜心薪火相传。郭鑫深切勉励一代又一代的新加人,都要在坚定“四个自信”的同时,化身文明火种,专注学前教育事业,勤恳钻研业务、内炼提升涵养、煅铸打磨品性,始终以做“真教育”为初心,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回馈反哺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爱与培养。

         最后,郭鑫代表幼儿园、党支部及组织工会为陈丽芬老师送上纪念礼物,骨干及蓓蕾教师代表也相继表演了精彩的送别节目。正值陈丽芬老师的生日,温暖的新加大家庭在全体教师的精心策划下,还特别准备了生日蛋糕作为惊喜一并献上,大家共唱《生日歌》,其乐融融。

        伴随着浓浓的不舍与深深的祝福,欢送会接近尾声,全体教师共同合影留念,为陈丽芬老师36年的工作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以此为始,从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入手,尽心做好退休老教师工作,亦将成为新加党支部及工会组织的责任与使命,全体新加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奋发有为、 继往开来的勤勉耕耘、扎实创造中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