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教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辞岁迎春|回首初心,展望教研奋斗篇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31 07:57:4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度,园所不断完善、优化教育教学评估机制,在党建品牌“红星学堂”的统领下,从落实常态化一日活动督导、优化园本课程架构体系、创新推进家园共育模式、关注教师专业成长等方面进一步推进园所管理新策略。

  1. 完善培训机制,满足教师新需求

         教师的发展离不开对新理念、新课程的接收,不同的教师有着独特的教学特质,对自己的专业发展也有些不同的定位,为了满足教师们的需求,顺应区级教研指导方向,促进幼儿全面发展,在教研部引领下本年度围绕“户外游戏区创设”、“学习型区域打造”、“儿童记录研究”等主题开展系列教研活动,教师们积极参与其中,受益良多。

二、搭建专业平台,激励教师共成长

日常保教工作质量是建立在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的基础上,因此,为教师搭建专业的成长平台至关重要。本年度,园所完善教研部各项管理制度,采用“骨干教师引领”“年轻教师分管”的抱团成长模式,积极为老、中、青梯队的教师搭建多维平台。

2022年的钟声轻轻敲响,新加的老师们在这过去的一年带来了怎样的惊喜呢?一起看一看吧!

1.公开活动

本年度在区级教研引领及园领导的全力支持下,在园所“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中,我园教师开展区级公开交流25人次,主题分享4人次,公开教学5人次,片区主题交流7人次。


2.教育竞赛

 

 专业技能是教师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基础,新加幼儿园一贯重视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在管理机制中成立专项业务培训小组,为教师们的竞赛活动保驾护航。在全园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收获颇丰。市自制教玩具二等奖2人次;区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1人次;区主题方案设计评比一等奖3人次;区信息化教学能手二等奖2人次;片区优秀教育活动评选一等奖3人次;省“幼芽杯”案例评选一等奖1人次,二等奖2人次,三等奖5人次。


教育教学能力的不断提升是教师成长的基础,是幼儿全面发展的可能,教研的不断深入是园本课程内涵建设的抓手,眼中有孩子是园所坚定不移的儿童立场。未来,新加将继续保持务实、求真的研学态度,培养满足新时代要求的教师和学生

 

b2effd5a9a044266bcdbedc8fe286d16.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