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实事播报>即时新闻>详细内容

初遇新加,快乐启航 --记新加花园幼儿园托小班开学准备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9 17:14: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临近开学,新生宝贝和家长们将要面临入园第一关——分离焦虑。新加花园幼儿园托小班年级组教师利用暑期及开学前的时间,通过阶梯式的家园沟通、互动研讨,帮助宝贝和家长携手顺利开启新学期的快乐之旅。

温暖互动,拉近距离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暑期家访采用一对一视频沟通的形式。对个别有需求的家庭,教师、家长也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走入宝贝家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家访模式,教师和家长亲切交谈、亲密互动。细致了解了宝贝们的生活习惯、性格特点、兴趣爱好等,建立起了初步的亲切感和信任感,为家园共育奠定了基础,为幼儿的快乐成长搭建桥梁。

线上沟通,为爱护航

为了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班级情况,8月26日晚,教师与家长齐聚“云端”开展了第一次线上分班家长会针对家长们比较关心的入园分离焦虑、集体生活中的社交问题等,进行讲解分享。除此之外,教师还就班级基本情况、一日生活、卫生保健、接送制度、家园配合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

互动研讨,经验支招

考虑到疫情背景下,托小班幼儿入园可能存在困难,组内教师就“疫情背景下托小班新生入园”开展了研讨活动,帮助幼儿更快地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在研讨中,教师们分别就幼儿入园路线、如何缓解新生入园焦虑、如何开展有效家园联系等热点问题,各抒己见。中班教师也纷纷结合自身带班经验,交流分享了有效策略。

 

孩子入园必定会经过一个适应期,相信可爱的新加娃们在家长、教师、幼儿园的共同关心与呵护下,一定能坚实地迈好入园第一步。52eca0d19add4e869c632bc87c18dc27.jpg

                                    一审一校 赵丹、黄孝俣

二审二校 曹依雯 胡乐怡

三审三校 章蕾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