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实事播报>即时新闻>详细内容

向美而生,乐趣童年 ——记新加花园幼儿园接受苏州市第四批“园本特色课程基地”现场评估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4 11:58:31 浏览次数: 【字体:

金秋九月,

累累硕果,

经历了盛夏的酷暑,

新加这个童话城堡里,

又充满着孩子的甜蜜的欢笑。

2022年9月23日上午,苏州市教育学会评估组专家丁林兴、浦荣生、徐惠苏一行三人莅临苏州工业园区新加花园幼儿园,就新加“园本特色课程基地”建设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和评估工作。

一、     课程汇报,凸显过程

余蓉园长就近年来新加“融爱蕴美”园本特色课程建设情况进行汇报,涵盖

园所理念、特色课程目标、特色内容等多方面。一张张幼儿沉浸游戏的照片、一幅幅师幼互动的画面,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二、     活动展示,初探成长

在了解了园本特色课程的概况后,评估组专家走进孩子身边,观看了由曹依

雯老师执教的大班社会活动《垃分小能手》。曹老师立足于幼儿生活,通过巧妙的教学设计,使得各个环节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引导新加娃们在活动中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意识。在自然、有效的师幼互动中,评估组专家看到了在“爱”与“美”滋养下师幼共促成长的新样态。

三、     游戏现场,感受童真

提到孩子的成长、课程的建设,必然要亲临孩子们的游戏现场。十余个新加

娃游乐场域给予了孩子充分的游戏空间,室内外游戏场地中丰富的游戏材料、妙趣横生的游戏情节,都让在场的专家不住点头称赞。

四、     专家评估,交流指导

实地评估后,专家组成员来到会议室,查看近年来课程实施的资源成果集。结合新加花园幼儿园“融爱蕴美”园本特色课程实施情况,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评估。一本本课程故事小书、一张张主题资源脉络图,都彰显着新加课程的生动有效。

虞永平教授曾说过:“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要努力让幼儿的思想看得见,让幼儿的学习看得见,让幼儿的经验看得见,让幼儿的愿望看得见。”全体新加人将以本次评估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探索“让幼儿学习看的见、教师成长看的见”的园本特色课程。

ea339e4421e643cebaeba4aa667828a1.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