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风行风建设>工作作风>详细内容

趣味立夏 “蛋”出花样 ——新加花园幼儿园二十四节气之立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6 09:38:42 浏览次数: 【字体:


四时天气促相催,一夜熏风带暑来。

当春褪去了桃红柳绿的青涩,

夏天的第一个节气,

立夏,

已悄然走向了我们。

 

当万物萌生的春天与我们渐行渐远之时,利于万物滋长、繁盛的夏天就到来了。立夏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

 

01孩子们眼中的立夏

立夏这个节气和蛋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孩子们通过绘本故事《奇怪的蛋》的分享,了解了立夏期间关于蛋蛋的那些事:绘蛋、斗蛋、编蛋套、腌鸭蛋......因此,一场趣味无穷的“蛋蛋”之旅便开启了。

 

02蛋蛋总动员

巧手绘蛋

即使是一颗蛋,也要做一颗不一样的蛋。

一颗颗普普通通的蛋,在宝贝们的奇思妙想和巧手下,进行了华丽的变身。

蛋壳大变身

今天,我们要玩转蛋蛋,碎碎的蛋壳也不放过。碎碎的蛋壳在小朋友的手中变成了一幅幅创意十足的拼贴画呢!

五彩蛋套

“立夏胸挂蛋,小人疰夏难”。你帮我来剪绳子,我帮你来拉蛋绳,彩色丝线节节缠绕,四菱小网层层攀上

能干的奶奶、妈妈们还对传统蛋套进行了改造呢!

快乐斗蛋

立夏最最好玩的“斗蛋”游戏怎么能错过呢?一场口人心弦的家庭版“斗蛋”大赛就开始啦!

03立夏的习俗

除了有关蛋蛋的游戏,立夏还有哪些有趣的习俗呢?


春,是“生”的季节,

夏,是“长”的季节,

立夏,立的是希望。

蛋蛋总动员的立夏游戏体验带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欢乐,更是中国传统文化在每个幼小心灵中的传承。愿孩子们在这绚烂的季节里茁壮成长。

 

温馨提示:

立夏之后,便是炎炎夏日。此时,小朋友应以清淡、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为主。多吃蔬果、粗粮、大鱼大肉、油腻辛辣的食物则要少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