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风行风建设>工作作风>厉行节约>详细内容

防患未“燃”,安全“童”行 ——记新加花园幼儿园消防演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9 13: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增强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的能力,2023117午,新加花园幼儿园全体幼儿教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场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演习就是战场,此次演习旨在培养孩子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从容应对火灾险情

一、前期教育,安全记心中

消防演习前,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进行消防安全教育。通过观看安全视频、练习蹲姿前进等方式,教会孩子们火灾中的逃生方法。

二、演习现场,冷静听指挥

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拉开了消防安全演练的序幕。各班教师按照方案明确分工,以班级为单位,分方向、按路线向安全出口进行应急安全疏散。演练过程中,各班老师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有序的组织幼儿快速、科学疏散。全体幼儿捂住口鼻、低头弯腰,不惊慌、听指挥、动作敏捷、无推挤、无冲撞地安全逃生,整个安全演练仅用时253,所有人员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

三、消防演示,安全护我行

总结环节,赵宏晨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了不同类型火灾逃生自救的方法,以及日常生活中的防火、灭火注意事项。他还介绍了灭火器、消防栓等一些常用消防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让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接受消防安全教育。

     相信本次消防演习让全体师生都有了更深刻的消防安全意识,在119来临之际给每个人敲了警钟。

 

一审一校 陈天怡

二审二校 赵宏晨 曹依雯

三审三校 周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