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风行风建设>工作作风>深入师生>详细内容

24节气 | 万物生、谷雨至,又是一场春天的轮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0 09:23:01 浏览次数: 【字体:

雨生百谷,春意阑珊,

漫步在这暮春的深处,

柳絮淡风、布谷鸟啼、

芬芳满枝、得雨而生,

满目生机与希望携春雨款款而来……

 

谷雨,意为"雨生百谷",是二十四节气之第六个节气,也是春天的最后一个节气。

正所谓“春风不吹花不开,田里无水秧难”从这日起,阵雨绵绵,春风习习,百谷得雨而生。

谷雨的春花随着春风吹落,躲躲藏藏,不知踪迹……

是迎着缕缕青烟飘落于谷雨茶面之上?

传说谷雨这天的茶喝了清火,辟邪,明目等,于是人们在谷雨当天上午采摘鲜茶叶泡茶喝,以祈求健康。

    或是被掩盖在这牡丹吐蕊的香气之下?

"谷雨三朝看牡丹"谷雨前后是牡丹花开的重要时段,牡丹花也被称为"谷雨花"

抑或是藏于这“春食则香”的香椿之中呢?

谷雨前后是香椿上市的时节,这时的香椿醇香爽口营养价值高,有"雨前香椿嫩如丝"之说。人们把春天采摘、用香椿称作“吃春”。

 

宅家已久,四月的校园想念着你,让我们踱步在万象更新的校园一隅,相约一场特殊的“走谷雨”,看一看我们幼儿园里的春暮夏来。

识香椿

“三月八,吃椿芽儿”你认识香椿吗?你知道为什么谷雨要吃香椿吗?香椿可以怎么烹饪呢?让我们来认识一下春天最具代表性的植物——香椿。

食香椿

雨前椿芽无比,雨后椿芽生木体。谷雨前后正是吃春的好时候,认识了香椿,接下来我们就用香椿和鸡蛋,做一道人人爱吃的香椿美味吧!

食材准备:香椿100克,鸡蛋2个,盐1克,油5

1. 把香椿洗干净,焯水,焯好水后的香椿会由暗红色变成绿色。

2. 焯水后的香椿切成末。

3. 鸡蛋打散成蛋液,将香椿末倒入鸡蛋液中,加入1克岩,搅拌均匀。

4. 锅烧热,放上5克油润锅,转小火,倒入香椿蛋液,开始小火煎蛋饼。

5. 将蛋饼煎到大概 7成熟——即底部完全凝固,表面还有些湿润的样子。用铲子或筷子辅助,把蛋饼从一侧卷起来。

6. 用手套或者铲子,把蛋饼完整的卷好,收口记得朝下,再用锅的余温将蛋卷边完全沾和。

7. 取出蛋卷,切段。

8. 又香又软,赶紧趁热吃一个吧! 

5fef4a1b2c8c4f27becad3a81cd4e5ba.jpgdd17b3698ca24737bfce1824a929199a.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