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风行风建设>师德建设>详细内容

弘扬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 ——记新加花园幼儿园团支部“3.5 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4 22:45:19 浏览次数: 【字体:

走近三月,

迎来春的芬芳。

有一种光芒与春天的微风同行,

那就是雷锋精神,

一种榜样的力量,一种温暖的美德!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2022年2月10日,苏州疫情卷土重来,无数医务工作者、青年志愿者奔赴前线,为人民筑起一道生命健康防线。苏州工业园区新加花园幼儿园也有一群青年教师作为志愿者主动参与到这次的全民抗疫中,他们用自己不怕辛苦、敢于付出的奋斗精神完美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为此,在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新加花园幼儿园团支部特组织开展“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青年力量在行动”线上团日活动,旨在帮助青年教师进一步深入感受身边的雷锋精神。

聆听“故事”,领悟精神

学雷锋,心向党,

讲品德,树新风,

雷锋精神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和延伸。

团支部书记顾欢通过图片、视频等媒介从“雷锋日的来历”“雷锋生平事迹”、“雷锋精神”三个方面进行解读,引导青年团员教师了解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情牵“疫”线,慰问相伴

2022年2月,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大批青年志愿者冲锋在前、主动担当,他们的无私奉献筑起了人民安全的最强堡垒,团员教师们也纷纷基于雷锋精神围绕抗疫中的感人事迹结合自己实际工作案例由浅入深的抒发自己内心的感受。

在疫情中,新加团员教师们坚守自身岗位,对班级幼儿进行居家状态调查,了解其需求,利用语音交流、视频通话等在线形式开展“居家指导”工作,倾听幼儿心声,关注幼儿的心理健康,以便更精准的提供帮扶,每一位教师都在竭尽所能的去呵护孩子的健康成长。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一代人,肩负重大使命责任,而青年教师则更应该自觉传承发扬雷锋精神,立大志、明大德,以身作则,把奋斗的青春和雷锋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融入自身的教育事业,才能够为国家培养出现代化人才。 新加团员教师们将在伟大复兴的民族道路上敢于挑战,不懈奋斗,用自己的行动展现青年担当和风采,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继续闪光!


分享到:
【打印正文】